你和我在两岸 但都要相信河终有尽头

【曜柠】霧中風景01

    5-羟色胺是一种「能让人感受到愉悦的信使」。容易感到快乐的那一类人,体内的5-羟色胺都会超出普通人很多。

    金曜汉觉得自己体内的5-羟色胺正在逐渐减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变得不太能感知到快乐了。

    和女朋友出去看电影,周围的人都笑得前仰后合他却觉得“这是什么烂梗?有什么好笑的”;朋友推荐了搞笑的综艺,自己看了却只觉得滑稽不觉得好笑;在家看电影,男女主角历尽千辛万苦在一起,只觉得“哦,是这样啊”却无法为片中的happy ending感到快乐;朋友聚会大家讲起有趣的事情,自己却不能感受到那份快乐。

     终于在某个周末,女朋友约了他在某个咖啡厅,对他提出了分手:“金曜汉,和你在一起真的太无趣了,你甚至连笑容都吝啬于给我,我们还是分手吧。”说完女生就拿起包走了。

    果然最后结果还是这样啊,金曜汉想,这是第3个以这样的理由和自己分手的女生了。讲起来他也觉得自己有点自私,这几段恋情他都抱着“或许她能带给我快乐,带我走出感知不到快乐的深渊”的想法而开始的,但每一次,除了把对方也拖进深渊,什么都没改变。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阵清脆的笑声将他拉回了现实。金曜汉抬起头,一个毛茸茸的脑袋闯入了自己的视线,对方穿着白T,腰上系了条棕色的围裙,瘦却不觉单薄,正在和同事说笑。

    好像一只快乐的小狗啊,金曜汉心中这样想着。

    似乎感受到了金曜汉的视线,对方转过身来,“不好意思,吵到您了吗?”

    “没有,我只是想续杯。”

    “好的,马上为您续杯哦。”

      看着对方走过来拿走了自己的咖啡杯,金曜汉看到了对方的名牌:宋亨俊。

 

    那天过后金曜汉偶尔会想起咖啡厅里那个男孩子清脆的笑声和可爱的面容,他总觉得那天下午他好像又久违地感受到了名为“快乐”的情绪。

    或许他就是能医治我不快乐的药,心中突然闪过这个念头。

    鬼使神差地,金曜汉又去了那家咖啡馆.

    ”我只是想验证一下那天的情绪是不是真的是快乐“,内心这样说服自己道。

    到咖啡馆的时候刚刚早上9点钟,太阳不算很猛烈,但吹来的风夹杂着几缕酷暑的热气,咖啡厅中有一个身影正在整理一大花瓶玫瑰。

    “欢迎光临~”宋亨俊心里疑惑是谁刚开门就来喝咖啡了,一转身看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原来是前几天来喝咖啡的帅哥。

    说起来有点不好意思,宋亨俊本人是个实打实的颜狗,那天金曜汉来喝咖啡的时候宋亨俊就注意到他了,坐在吧台总是忍不住偷瞄他,同事发现后打趣道:

     “亨俊啊你是不是对那个帅哥有意思啊”

     “没有啦~对方好像是有女朋友的来着”

     “那有什么关系,先要个联系方式做朋友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别打趣我啦!”

       未想帅哥因此注意到了自己。

    “这次不如鼓起勇气去拿个联系方式吧!同事还没来上班不怕被取笑了!”宋亨俊暗下决心。

      金曜汉看着那人毛茸茸的脑袋,心中升起了上去薅一把的念头。挑了一个窗边位置坐下,点了一杯薄荷巧克力冰沙。

      过了一会儿宋亨俊用托盘端来了一杯咖啡和一只插着玫瑰的花瓶,花瓣上还有两颗晶莹的露珠,看起来和对方一样充满着清新的气息。

    “这是您的咖啡,这是送您的玫瑰。”宋亨俊眼睛笑得弯弯的。

      金曜汉不动声色地惊讶了一下,没给他反应的机会对方紧接着问:

    “您怎么这么早就来了呀?我们才刚刚开门呢!”

    “因为想见你。”金曜汉暗想糟糕!怎么不小心把实话讲出来了,该不会吓到对方吧…

      宋亨俊着实惊讶得眼睛都睁大了。“诶…为什么想见我啊….”

    “因为你做的咖啡很好喝,想再来品尝。”金曜汉假装冷静胡扯了一个借口。

    “噢…”宋亨俊内心有点失望,但又不知道期待着对方说什么,只能安慰自己至少因为手艺被帅哥记住了。

    “你家住在附近吗?这么早过来要几点起床呀?”

    “我是体育大学的学生,就住在附近。”

    “哇~最近听说体育大学校内要举办跆拳道比赛,我还想去看来着。”

    “我也会参加,你要来看看吗?”

    “!!!!真的吗!我可以去吗?”

    “当然,欢迎你来给我加油。要不我们交换一下联系方式,我到时候把票给你?”

    “好的!”

 

 

     周末宋亨俊拿着电子票顺利进入了会场,本来只想着要帅哥的联系方式,没想到帅哥不仅“善解人意”地和自己交换了联系方式,还附赠了比赛的门票,真的不要太幸福~

     看完一下午的比赛,宋亨俊对金曜汉的评价不再停留在“帅哥”,而是变成了“看起来很能打的帅哥”,没想到外表看起来这么温柔的人,踢起跆拳道来都是狠劲。帅气的踢腿,摘下头盔后布满汗水的脸庞,都在宋亨俊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看着站在领奖台上的对方,宋亨俊第一次觉得,或许对方身体里藏着一头猛兽。

    比赛结束后宋亨俊打算在附近找个店随便对付一下吃点就回家了,突然手机震动了一下:

    “Hi,我是金曜汉,我看到你来看我比赛了,要一起吃个饭吗?”

    “好呀好呀,我还愁着不知道去哪里吃饭呢。”

    “那体育馆门口见。”

    熄掉手机屏幕,金曜汉再一次确定,或许对方真的就是他的“药”。

    今天在观众席看到对方的时候,他又再次感受到了“雀跃”,和那天在咖啡馆再次遇见的心情一模一样。

    虽然来看他比赛的人不止对方一个,虽然也有人邀请他一起吃饭,但因为见到一个人就感到快乐的感觉,好像很久没有过了。

    “我想更近的看到他,摸到他,感受到他。”

评论(4)
热度(28)

© 告别春风 | Powered by LOFTER